(▼_▼)

吃货

【勇维】海豚饲养日志12 + 后记 (完结)

医力杀白鼠:



在生日这天把它完结吧♥ 谢谢一直以来喜欢《海豚饲养日志》的宝宝们,爱你们!




12


    这天早上,马卡钦起的很早。


    天还没完全亮起来,马卡钦就已经跟小维一起开车来到了海洋馆,同他们一起来的还有参与课题的其他人。


    馆长没想到他们这么早就会过来,本来还想着趁勇利和维克托还在,以这两只海豚的“最后一场表演”为噱头,最后赚上一笔,不过看这个样子,计划是泡汤了。


    “呃,马卡钦,你看维克托的身体还没有恢复好……”馆长似乎还想再做最后的挣扎,他走到马卡钦身边,笑容满面地看着他,“不然让他们再休息两天?”


    “我觉得大海里的坏境更适合维克托的休养。”马卡钦果断地拒绝了他,“毕竟维克托就是在这里才会生病的,不是吗?”


    馆长看最后的希望也没了,只能愤愤离去。


    “小心点,别把海豚伤着了。”马卡钦看着人们把海豚运上装了水的车,心里是高兴的,但还是有些担心。


     担心维克托的身体,也担心勇利在大海里能不能生存下去。


    “有维克托的话,勇利肯定没问题的。”小维像是看穿了马卡钦的心思,走上前来握住了他的手,捏了捏。“你要相信他们啊。而且我们近期也会观察他们的动向,就算有什么异常,也会及时发现的,所以不用担心啦。”


    “嗯。”马卡钦回握住小维的手,“一定没问题的。”


    装满了海水和两只海豚的车驶向码头,在颠簸中,勇利和维克托却是兴奋异常,他们终于可以回到大海了。


    勇利曾经梦到过大海的模样,蓝蓝的,很广阔,海水比水池里的加了许多化学药剂的水要舒服许多,他和维克托在海里自由自在地游着,周围还有各式各样不同的鱼类,不用等着人类来给他们喂食,而是自己去抓,一群一群的沙丁鱼在他眼前成群结队地游过,看起来就像是一道道鲜美无比的大餐。


    这次要见到真的大海了。


    勇利激动地想。他看着同样高兴的维克托,不住地笑着。


    海水连同海豚一起被装在了船上,船驶离港湾后,没多久,人们就把两只海豚抬了出来。


    马卡钦将带有追踪装置的亮片贴在了勇利和维克托的后背上,俯下身来亲吻他们的额头。这个坚强的俄罗斯小伙看着这两只海豚,眼睛居然有些湿润。


    虽然一心想着把他们两个送回大海,也确实一直为此努力着,现如今成功了,本该高兴,可面对相处了这么久的海豚,马卡钦心中还是有万般不舍的。他与两只海豚的关系一直都很友好,不管是早几年来的维克托还是刚接手没几年就被送去海洋馆的勇利,马卡钦总觉得他们都像自己的家人一样。


    他不知道的是,经过一年左右的相处,勇利和维克托的关系也是越来越亲密了。


    而且和维克托在一起,让勇利也变了很多。


    一开始的勇利,由于从小就生活在水池里,没有那么大的运动量来保持身材,肚子总是圆滚滚的,虽然很可爱,但这对海豚并不是什么好事。经过一年的成长和训练,勇利的身材明显变好了,身体漂亮的曲线比维克托的看上去硬朗一些,背部的颜色偏深,眼睛到吻突之间的两条深色带似乎更明显了,深褐色的眼睛在阳光下会有些透明,清澈的眼神让人看了就发自心底的喜欢。这样一只年轻的雄性海豚,如果是在大海里,一定很受欢迎,不比维克托差多少吧?


    船上的人们将勇利和维克托抬起来,放进水中,勇利还有些茫然无措,维克托倒是高兴地围着小船游了两圈,露出头来冲马卡钦叫了一声,用头顶了顶马卡钦伸过来的手。


    “高兴吧,维克托?”马卡钦摸了摸他的额头和吻,另一只手伸向勇利,勇利这才反应过来,游过去也露出脑袋来,吻突碰了碰马卡钦的手心。


    “你们两个要好好的。”马卡钦的语调很温柔,像是阳光下掺了蜂蜜的水。“我会时刻关注着你们的动向,有什么事情的话,也会尽快赶过去的。毕竟是调查,所以还不能这么早让你们脱离监控。但是不会有什么影响的,在大海里好好生活吧!我和小维会祝福你们的。”


    勇利和维克托用吻突蹭了蹭马卡钦的手,像是在和他告别。不一会儿,维克托就领着勇利,往远处游去了。


    此时正是清晨,刚升起来的太阳还带着温暖的红色,阳光洒在海面上,闪着耀眼的光辉。天很蓝,很广,很清,就像他们所在的大海一样。温暖的海水轻柔地拍打在他俩的身上,不再有刺耳的尖叫与拍打声,也不再有整日整夜都不停的水面敲打池壁的声音,在安静又广阔的大海里,维克托亲吻了勇利。


    一个轻轻的,温柔的,像羽毛落在棉花上一样的吻,挠得勇利心底痒痒的。


    对于勇利来说,大海中的一切都是未知,但是有维克托在身边,就有无限的未来与希望。
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马卡钦日记


2016年9月1日


    我做到了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END———


 


WAZA官方网站:https://www.waza.org/en/site/home


 


写在最后:


    一开始想写海豚梗只是因为群里的一次动物车的讨论,而海豚这种生物非常适合,非常非常……适合。


    但是当我打开word开始写的时候,就想起了很久以前看的《海豚湾》,所以一个动物车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有些动物保护色彩的文。


    当然车还是有的,放在番外了。


    这篇文的正文部分完全可以当成一个教育类的小小说去看?而且作为伴侣的话,勇利和维克托如果是海豚也一定会在一起的吧2333


    而对于马卡钦的设定,则是作为一个大家长,因为马卡钦对维克托和勇利都是充满爱的,而且又需要一个拯救海豚的角色,所以就一点都没犹豫选择了马卡钦!至于马卡钦的女友小维,其实只是我写到一半一时兴起……


    马卡钦代表了很少数的知道海豚的遭遇又敢于有所行动的一部分人,这部分人在现实生活中绝对是少数,全世界估计也不会有太多。


    雅科夫则代表了大部分知道海豚的悲惨遭遇,也很想帮助他们,但是由于自己不想放弃目前的安定生活以及安稳工作,并没有采取行动的人。他们也是善良的,只是缺少了冒险精神。毕竟拥有这种精神的人,在历史上也是凤毛麟角的。


    那么推荐一下纪录片《海豚湾》。


    《海豚湾》是一部拍摄于2009年的纪录片,由路易·西霍尤斯执导,里克·奥巴瑞主演,该片记录了日本太地町当地的渔民每年捕杀海豚的经过。影片于 2009年7月31日美国上映。影片讲述在著名的海洋哺乳类动物专家的带领下,一群动物保护人士冒着生命危险、突破重重阻碍走进了这一海湾,深入现场,记录下大量海豚被日本人屠杀的血腥场面。(这段资料来源于百度百科)


    在美国西部时间2010年3月7日,美国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把最佳纪录长片奖颁给了《海豚湾》,环保人士对此欢欣鼓舞,然而该片所反映的海豚捕杀之地日本太地町却愤怒了。奥斯卡颁奖期间,太地町镇的镇长三轩一高先生曾致信奥斯卡委员会,抗议将最佳纪录长片奖颁给路易·皮斯霍斯导演的《海豚湾》。信中称:“我认为这是令人遗憾的事,片中呈现的事实材料并没有充足的科学根据。”他信中解释,捕杀海豚在日本是合法行为,也是传统,请奥斯卡尊重他国的历史传统。


    在纪录片出来之后,太地町的捕杀活动有所收敛,但是仍旧没有消失,每年还是会有大量的海豚在这里被杀。


    在世界各地的海洋馆里还是会看到表演节目的海豚。


    餐桌上,依旧会发现被标注鲸鱼肉的海豚肉做成的罐头或饭菜。


    希望大家可以在看完我的文之后,去找一下《海豚湾》这部纪录片看一下,也希望大家可以为海豚保护尽一份力,从我们能做的事情开始,比如抵制海豚表演。


    人类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恶魔,但是我们可以做到让别的生灵少一些痛苦。


    比如海豚。


 



评论

热度(29)